下阳关

身为格兰芬多想泡到赫奇帕奇级长

我是一个格兰芬多。

 

我爹妈都是不会魔法的良民,我不敢说他俩是麻瓜,因为他俩不用魔法也能弄死我。当初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,我妈拿起来看都没看就扔掉了,后来她给我说上面写的花体英文一个都看不懂,觉得是哪家诈骗公司。感谢霍格沃茨,她给我寄了第二封。

 

日常赞美梅林的胡子。

 

其实那时候我的英文水平也不好,开着在线翻译,连猜带蒙读懂了通知书。怎么说呢,当时的场景就很迷。我妈一度怀疑这是骗人的,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我跟其他孩子没什么区别,最令我伤心的是我爸,他居然跑去查我的出生证明。想看看是不是当初抱错了。

 

让我再一次感谢霍格沃茨的高效和专业,她居然有办法让我爹妈信服并同意我去上学,但愿不是用的混淆咒。让我惊讶的是我妈表现出了异常的期待,她认为终于有人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帮她解决家务问题,所以当我不得不告诉她我离校期间不能用魔法时,我眼睁睁看见我身上的光环在她的眼里消失。而在我今后的七年里,每次回家刷锅刷碗的时候都会怀疑一下巫生。

 

顺带提一下,希望霍格沃茨今后收留学生的时候能提前一年通知,我不想当年地狱般的补救英语发生在学弟学妹身上。

 

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顺利入了学,分到了格兰芬多。

 

 

 

虽然说我是个格兰芬多,但是我更喜欢待在赫奇帕奇的休息室里。

 

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真的太吵了,特别是那些精力旺盛的男孩子们,有时候觉得他们真可爱,有时候真的恨不得掐死他们。我也不想去图书馆,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又不欢迎外院的学生去蹭沙发。所以我就理所当然的跑去了赫奇帕奇休息室。

 

我发誓我不是为了宵夜才跑过去的。

 

我第一次溜进赫奇帕奇休息室的时候,还暗戳戳把格兰芬多的领带摘了。自认为天衣无缝,结果一进去就被赫奇帕奇的级长逮了个正着。后来我问他怎么就看出来我是外院的,他抬头看着我的眼睛说,你的眼神不一样。当然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

级长大人当时正坐在火炉边看书,他挥挥手叫我过去,在我以为要被遣送回格兰芬多的时候,他只是温和的问了我名字学院,然后说以后想来就来,不用偷偷摸摸,赫奇帕奇们都喜欢交朋友。

 

这倒是真的。很多人都觉得赫奇帕奇是四个学院垫底,或是说赫奇帕奇太软弱。其实赫奇帕奇只是不屑于争夺那些罢了。他们不是不聪明,也不是不清楚外面的世界,只是比起那些争夺,他们更愿意把时间放在护树罗锅上。

 

就像魔法史上那场经典的最后一战,当初留下来战斗的学生,除了格兰芬多就是赫奇帕奇,格兰芬多留下是一种使命感,为了荣耀。赫奇帕奇留下来却是因为他们觉得应该留下来。不是为了这个世界,而是为了他们自己心中的正义。

 

我觉得他们很棒。

 

 

 

在巫师世界呆久了,就会觉得这里跟麻瓜世界没什么不同,无非就是多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而已。穿着袍子跑上跑下,作业该多还是很多,教授该严格还是很严格,考试该头疼还是很头疼,该喜欢某个人的时候,还是会喜欢。

 

咳,比如那个赫奇帕奇的级长。

 

他虽然很年轻,却是个老派的英国人,可能跟家族有关。明明是个巫师,却钟爱莎士比亚,我第一次溜进赫奇帕奇时他看的书,就是莎士比亚。他跟人说话的时候,会看着对方的眼睛。我不会的题总喜欢问他,他就用他那双深棕的眼睛看着我给我讲题。他总开玩笑说当年肯定是分院帽分错了把我分到格兰芬多,我笑嘻嘻的说是啊是啊。

 

其实后来证明,分院帽并没有错。嘿嘿

 

那天我在学校日常迷路,在走廊里飞奔,突然看到他站在空无一人的庭院比划着什么。我高高的扬起手,想跟他打招呼。但是突然就失了声音。

 

我看见他在演戏。念着诗歌。

 

不用魔法,就站在那里,一颦一笑,举手投足,都带着光。他的魔法造诣非常高,简单的魔法都不需要用魔杖。

 

他手一挥,有风起,秋叶落;他手一揽,落叶旋转而上,绕在他身边。阳光在他身边折射,荡漾,扩散。他就站在中间,笑容依旧清浅。

 

我突然就觉得,世界上只剩了他。后来我就想,无论我俩会不会魔法,或者无论在哪里,哪怕只是麻瓜,我和他在伦敦某个公园相遇,这一刻我依然会爱上他吧。

 

身为一名格兰芬多皮厚狮,喜欢上一个赫奇帕奇级长獾,会怎么做呢?嘿嘿。当然为了荣耀!

 

【tbc】


评论(2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下阳关 | Powered by LOFTER